是原创

大法师的塔顶是他的地盘,狮子窝,老虎洞,龙的巢穴。塔顶的实际占地面积没人知道,除了学徒们都不敢也没那个权限进去之外,还由于塔顶的构造。

大法师把他的窝布置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,当然,不是地下城里那种全是死路,到处冒怪的迷宫,是法师派迷宫。传送点后边接着传送点,空间夹缝里头叠着空间夹缝。半位面首尾相衔,通往塔外和塔的更里层的门交错成角度。小法师有幸(或不幸)在里边迷了一次路,三天后他决定放弃靠自己找到出口,转而在原地坐下,等大法师什么时候发现他不见了,进来领他。至少在这个巨大的迷宫的每个角落塞满的书籍物件不会让他无聊。

大法师这么装修他自己的塔的目的匪夷所思。这么设计的理由自然不是为了防御,塔外设置的安保措施足够让魔鬼主君死上八遍,第九遍时才能掰脱塔脚一块砖。在更迭多代的学徒的讨论后,他们得出了一个统一的结论:“为了威慑学徒,建立威望,并宣告他的力量……还有,老师应该很不喜欢被人打扰。”





与大法师有着几十年交情的魅魔小姐听到这个结论后笑得打跌。

“小朋友们应该用脑子好好想想。欧希安哪里需要用迷宫建立他的威望?学不会尊重他的白痴在入塔头一周内就能变成堆肥,根本活不到看到塔顶的那天。”

“他不喜欢被人打扰倒是真的,但谁敢去打扰他?他就在图书馆里设了个‘勿入’的牌子,这都快一百年了还没人敢往后走一步。我看要是他在厕所门口立个牌子,你们这些小可爱就是拉在床上也不敢去解手。”

“以我跟他……嗯……”莱洛娜掐指数了数,“七十年交情——真让人吃鲸,我们居然只认识七十多年,都怪他长了一张活了几千年的脸——以我跟他七十年的交情,我大胆揣测一下他这么干的用意。”

魅魔竖起一根手指。

“第一:这样能放的东西最多。”故作正经地说完这句,她忍不住又笑了一轮,“唉,欧希安就是龙秉性,搞不好比真龙还龙,至少我碰见的龙没有在空间夹缝里藏东西的——还是数不清的空间夹缝。他的好东西太多了,寻常方法根本没法全塞进去。”





“第二。”魅魔竖起第二根手指,“他真的,真的,非常,不擅长收拾房间。”

魅魔发出一阵火车头一般的笑声,这与她美丽的面庞未免太不相称:“我都能想象到他是怎么一点一点把他家布置出这个德行的……‘从精灵那里搜刮来了新书,这个角落还有空位,往里塞一塞吧’,‘打劫了龙的宝库,没空位了,折一个空间夹层吧’,‘做了新的器具,没地方做空间夹层了。或许我可以在空间夹层里再做一层?下周开始研究这个课题’,‘空间夹层太多了,一次次施传送术未免太麻烦,布置一些传送点会更方便’‘空间负荷到极限了,再做夹层可能会崩塌……再附加一个半位面不就好了’……你看,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房间弄乱了要趁早收拾。”

“搞不好连他自己都相当迷惑。塔顶很难走吗?怎么会呢?不过是几个半位面和一些空间夹层而已,我还在每个角落都布置了传送点呢!”

热度 5
时间 2018.09.09
评论
热度(5)